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大同中院调研组到大同城区法院开展民商事研讨及司改调研

狠抓执法办案大幅度提升审判质效

  晨报讯 (通讯员吴迪)近日,大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发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到大同城区法院开展民商事研讨及司改调研并座谈。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城区法院民事审判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罡分别从法官员额制等四项改革情况、实施立案登记制情况、多元化解决机制改革情况、刑事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情况、行政案件的集中管辖改革情况、执行体系改革情况、司法公开改革情况七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发对该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二要按照司法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庭审实质化、行政案件跨区集中受理、执行工作等七项内容。三要着力改变司法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以民事审判带动全院审判质效大幅度提升。
    座谈中,中院民事庭庭长梁明柱就城区法院法官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和解答。
    朱罡表示,中院领导的调研指导,使大家开拓了审判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的理解,解决了不少在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城区法院将认真落实调研要求和意见,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法院建设实现新跨越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