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忻府区法院召开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晨报讯(特约记者 徐晋源)4月12日,忻州市忻府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上,院长范越伟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谋划新举措推动新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纪检组长赵晋宇对2018年度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进行安排。
    范越伟在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工作,并要求全院要进一步正视差距、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举措、补齐短板,扎实推动2018年工作均衡发展。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新时期法院党的建设;二是强化司法为民,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要求;三是强化司法改革,切实解决工作前松后紧、办案不均衡、管理松懈、状态不佳、作风不正、能力不强等问题,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维护法院良好政治生态;五是改进基础设施,突出抓好“智慧法院”建设。
    赵晋宇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六个坚持”重要经验,认真学习《监察法》,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认真领会派驻纪检监察全覆盖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三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要认清当前反腐败高压态势,依纪行事,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