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临汾铁路法院院长带头讲党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跟上节拍踩准鼓点履职尽责公正司法

  晨报讯(通讯员张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9日,临汾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杰平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为题,带头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这是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
    刘杰平强调,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中国法治建设升级版蓝图,将全面依法治国引领进入一个新的境界,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都具有深远意义。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对人民法院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努力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取得新成效。人民法院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力军和主推手,要始终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客观判断案件,准确认定事实,正确适用法律,杜绝冤假错案,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树立全社会法治实施的示范和权威。
    刘杰平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必须跟上“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的节拍、踩准鼓点,在坚持公正司法、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上狠下功夫,找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切实履职尽责。重点要做到四点,一是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三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党课结束后,干警们都有了新感悟、新提升,决心要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