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运城中院开展“五讲”“五树”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紧又紧

  晨报讯 (特约记者靳彦)4月9日,运城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安排部署“五讲”“五树”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提醒同志们要珍惜、巩固和发展中院已取得的成绩和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同已经显现出来的不正之风和消极怠政行为做坚决的斗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改进司法作风,强化纪律意识。
    会上,纪检组长张晓波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正视问题,保持警钟长鸣;二是以案为鉴,持续正风肃纪;三是公正司法,严格依法办案。副院长侯曙亮宣读了“整顿方案”,明确了活动实施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指出要具体解决好三个方面34个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院长高文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本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领会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内涵。二要珍惜、巩固和发展大好形势,切实开展好“五讲”“五树”教育整顿活动。换届两年多来,中院班子团结战斗,全院上下同心同德,以“忠、精、新、稳、细、廉”为工作总思路,激发了全院干警的强大内生动力,不论是审判执行工作,还是各项司法行政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天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巩固和发展。但更应清楚地正视存在的问题,认识到开展“五讲”“五树”教育整顿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团结实干,上下通力,众人划桨开大船,切实开展好“五讲”“五树”教育整顿活动。三要勇于正视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纪律不强、工作纪律松弛、思想作风放纵、榜样作用不强等问题。四要强化领导,动真碰硬,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成立教育整顿领导组,集中开展专题教育整顿。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法官职业道德准则》及“四风”和“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对当前存在的自由主义、乱告状和泄露审判秘密等问题,重点查找揭摆。对存在严重不正之风的人一查到底,对立足本职、敢于担当、默默奉献的人,要树立正面典型。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常抓不懈、随时纠正。要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制度,处理通报反面典型,树立榜样,大力弘扬正气。
    副院长孙世芳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院干警,一定要认真扎实开展好“五讲”“五树”教育整顿活动,有安排、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有验收,往深走,往实走,确保出实效,确保队伍、案子不出任何问题,切实达到本次活动的初衷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