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必须采取重罚模式打击制售假行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决不允许假冒伪劣滋生蔓延。不少代表委员和法学专家认为,从立法上降低制售假入刑门槛、执法上统一各地标准、围剿线下生产源头、探讨多元治理模式以提高制售假者违法犯罪成本等几个方面,有望成为未来解决假货问题的重要途径。
    点评:代表委员们对打假提出的各种建议,着力点均在于加大打击力度、提高制假售假违法成本。假货之危害毋庸多言,称其为“全民公敌”并不为过。假货不仅严重扰乱国内市场秩序,还直接影响中国商品的海外形象。
    当前我国社会已经进入消费升级的阶段,消费者的购买力在不断提升,品质消费意识亦随之提升,这同时也是国货摆脱低端廉价低质的最好机会。由假货赖以生存的国内消费土壤,随着消费升级而日益消失,但假货令消费者频频上当受骗,影响到消费升级的步伐,其负面影响不可低估。 据《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