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大同中院院长白永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晨报讯 (特约记者薛渊)3月5日,大同市委宣讲团成员、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永旺赴大同下寨强制戒毒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寨戒毒所100余名干警聆听了宣讲报告。
    白永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四个自信重点内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地宣讲。
    白永旺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精准对照“八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十四条坚持”基本方略,找准着力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白永旺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要准确把握核心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为实现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