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在散步中寻找心灵的那份静

  乔丽奎
    渐渐习惯了日常的例行工作,少了焦虑,更少了碌碌无为的感觉。时光荏苒,冬天走了,春天不会远了吧?
    也许是年龄的增长,也许是以前有过深刻的感情经历,也许是性格的原因,现在对于感情很难有激情、悸动和心跳,这就是传说中的成熟吗?
    动力和耐力有些不足,庆幸自己并没有浪费过青春,在最年轻时,储存了最黄金的价值。寻找静已成了现在的一大爱好,在万般喧嚣中,寻找心灵的那份静。
    还有了一丝末冬春意。一个明媚的午后,独自一人,携一份轻松,出门走走。站在再熟悉不过的街边广场,或者家门口的十字路口,望望街上的行人和曾经热闹的体育场。我想,那些所谓的郁闷是经不起这末冬暖阳吧!此时,正值晌午,阳光播撒着,随手抓过一缕,透过指缝,是更远处的蓝天。
    用散步与自己相处,不会觉得有孤独。
    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我走着,在散步中寻找心灵的那份静。
  (作者单位系临汾铁路运输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