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太原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以新作为新成绩书写司法新篇章

  晨报讯 (特约记者白洁)3月6日,太原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党组书记、院长侯晓东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韩育兵主持。会议在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召开。中院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和政治处主任、受表彰人员及中院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基层法院其他院领导和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侯晓东指出,2017年,全市法院砥砺前进、奋力拼搏,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提升,12项审判绩效约束性指标创历史新高,三项单项指标跃居全省法院前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服务省城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司法改革,竭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着力构建阳光司法,努力迈向智能化法院目标;持之以恒建设过硬队伍,着力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整体发展态势强劲。
    侯晓东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法院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对标全国一流法院,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司法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为太原市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侯晓东要求全市法院,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要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构建公正高效的审判运行机制;四要穷尽执行手段,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五要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实现审判体系科技应用新格局;六要抓好审判质效精准管理,促进审判态势运行良好;七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法院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谋划全年工作。以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合力前行。面对艰巨繁重的办案任务,发扬工匠精神,勇于担当,不松劲、不懈怠,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为党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新作为新成绩书写司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