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将为20万名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晨报讯(实习记者杨雁茜)2月7日上午,2018年太原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太原市政府召开。据悉,太原市将为20万名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太原市卫计委工委书记、主任宫殿元在会上表示,2018年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统筹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进医疗集团医保打包付费,试点门诊统筹付费,完善按病种付费为主、按床日付费等为辅的复合型付费方式。深化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4月1日起医用耗材全面实行“两票制”。
    支持鼓励社会办医。引导社会资本直接投向资源稀缺的儿童、精神、老年病及康复、护理及“互联网+”、大数据建设等医疗服务领域。鼓励社会资本设置独立的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病理诊断、安宁疗护、血液透析等专业机构,与公立医院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
    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推广使用“健康太原”手机APP,为群众提供预约诊疗、信息查询、在线支付等12方面线上线下协同服务。
    坚持把疾病防控挺在前面。加强慢性病防控,为20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依托华医心诚医生集团,实施好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工程,完成15万人筛查任务,跟进开展心血管病防控工作。规范疫苗使用管理,实现疫苗使用全程可追溯,巩固提高疫苗接种水平。
    实化服务提升签约质量。落实县医疗集团承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体责任,依托医联体建设,将上级责任医院的专科医生纳入“1+1+X”签约团队,担任签约服务首席专家。突出重点人群,完善有偿签约服务激励机制,鼓励专科医生在社区开设慢病工作室,年内力争完成50个。继续开展签约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