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1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要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必须有一支宏大的人才队伍作支撑。在引进高端人才方面,示范区进行了不懈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1月5日,示范区与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山西高研院科技发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落户示范区。这是示范区招才引智的一项成果。
    2017年我省相继出台了有关招商引智的政策。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 《关于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实施方案》、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人才特区,示范区在26项政策中专门针对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出台了《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扶持办法(试行)》,并拿出真金白银进行奖励。其中,示范区人才计划包括引才引智项目、育才育智项目、金融专家项目、商务精英项目、技能大师项目、创新平台项目。《办法》提到,根据示范区发展需要,适时增加新项目,纳入“示范区人才计划”支持范围。
    2017年,示范区管委会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两个实施意见,专门制定了行动方案,其中重要一项就是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正是示范区在招才引智方面做出不懈努力的结果。此次签约也是示范区先行先试,综合运用人才奖励、研发补助搭建平台等各项政策,并不断提炼升华,逐步走出的一条特色招才引智之路。 (孟宪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