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1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示范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晨报讯 (记者 李倩芸)1月5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总书记新年贺词,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主持,示范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园区负责人等参加。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转型发展实践的三条基本经验,提出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会议指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供改与综改结合为主线,集中聚焦“三大目标”,并具体部署了本年度重点经济工作的“十个关键”方面。
    张金旺在讲话中指出,示范区作为先行先试的先锋、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任务艰巨。一年来,全区上下大力弘扬示范区精神,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省政府充分考虑示范区实际,科学合理设置2018年各项考核指标。大家要鼓足干劲,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举措,抓好落实。要尽快完成三制改革,组织好全省开发区现场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及山西省军民融合产业园落地进程;抓好已落地项目的提质增效,加大小升规项目培育力度;继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坚持“审管分离”原则,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综保区要继续完善政策,提升服务功能,进行通关一体化改革;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建立示范区环保及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等。奋斗才能出成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完成好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与厚望。